专题专栏

Thematic column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5日 浏览量 :242



   

2023年4月24日,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在B205会议室举行,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范嗣云同志和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林宏辉同志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学院举办本次读书班的目的是,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生命科学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林宏辉同志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坚持以学铸魂,始终坚定信仰信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学增智,不断提高本领能力。努力推动学院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破局突围、追赶进位,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结合学院学科特色,林宏辉同志重点领学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内容,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开展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加快推进生态文明顶层设计和制度体系建设,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中华民族向来尊重自然、热爱自然,绵延五千多年的中华文明孕育着丰富的生态文化,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等理念至今仍深深影响着中国人的生活。我们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共建美丽中国,使中华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祖国大地上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集中学习中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院长王红宁谈到,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根基,生态环境变化直接影响文明兴衰演替。经过不懈努力,我国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还有不少难关要过,还有不少硬骨头要啃,还有不少顽瘴痼疾要治,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这就需要我们发挥学科优势,为生态文明建设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美丽中国建设新局面贡献川大力量。学院领导班子的其他成员,也汇报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最后范嗣云同志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学院主题教育开展的最新要求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