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Thematic column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3日 浏览量 :166



   

4月2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林宏辉书记作动员讲话,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范嗣云组长作指导讲话。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孙建勋、吕蓉、廖勇、李文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和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动员大会。

林宏辉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我们理解把握党中央的深远战略考量、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要深刻领会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把握,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见诸于行,以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迈步新征程、创造新业绩。

林宏辉同志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坚持系统观念,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问题导向,精心制定调研方案,创新运用调研方式方法,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破解发展掣肘;要勇于担当作为,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中去,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检视问题,自觉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找准问题症结,扎实开展整改整治;要加强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林宏辉同志强调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工作推进力度,强化宣传引导,务求取得实效。全院上下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上级要求,在学校第三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不断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川大力量。

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范嗣云同志介绍了学校指导组的基本情况和职责任务,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方法措施,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范嗣云同志强调生命科学学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具体目标、贯通融合一体推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要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形成长效机制。指导组将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原则、严格标准,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措施、重点要求,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在全面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和立德树人上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