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Thematic column

教学质量评价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学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2022年第1期)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7日 浏览量 :260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教学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

2022年 第1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编印 2022427
 

学院召开精品课程建设工作研讨会

我院于2021413日和424日在生命科学学院B205、学院B215召开了精品课程建设研讨会。教学院长张大伟教授、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态学的系主任、副系主任以及教学科长参加会议。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我院的精品课程建设工作,开学之初,便督促本科教务办全面梳理一流课程的建设情况。教学科长许小娟老师梳理出了我院全部精品课程的建设情况,包括课程负责人、团队成员、课程所获奖励、课程建设中存在突出问题、初步建设建议等。根据梳理情况,学院党政联席会针对现阶段学院部分精品课程出现的断层现象进行深入研讨并给出建设意见,接着张院长在4月连续两次召集三个系系主任、副系主任开展精品课程建设研讨会。

413日,本科教务办将初拟的精品课程团队成员情况和精品课程教学团队建设方案发给了参加研讨的所有老师们。会上,张院长提出:现阶段部分精品课程的团队断层现象非常严重,各位系主任们根据前期资料做深入调研后,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一份完整的调研方案。各系主任们纷纷表示将会加强与课程负责人沟通,调研现阶段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先征集课程负责人的意见,针对课程本身存在的问题,提出新增团队人选方案,同时针对部分课程负责人无后备人选的情况,系主任将根据学院人才梯度情况给出合适人选的建议。

各系经调研后,提交了精品课程调研结果,424日,张院再次召集各系主任、副系主任召开精品课程建设研讨会。会上张院要求各系主任要重新整理和扩大团队成员,将理论的实验课和理论课合并成一个课程组。同时根据前期工作,各系要与课程负责人、新增团队成员沟通,在520日前将新加入成员的下学期排课情况经课程负责人签字后交给教务办吴俊老师。

相信经过不断的研讨和行动,会大力推动了精品课程建设的进度,也会逐步提升学院精品课程质量。




 

 

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