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Thematic column

教学质量评价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简报(2022年第1期)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8日 浏览量 :114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简报

2022年第1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编印    2022318

2022224日,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春季学期54门课程如期开课,学院领导及督导组深入一线进行教学工作检查和调研,求真务实,积极推动我院本科教育升级再出发。

本学期,学院根据个别学生因疫情防控暂缓返校的情况及时做好教学预案,提前统计暂返学生名单,并通知任课教师提前建立教学QQ群,做好在线下正常上课的同时进行线上课堂直播的准备。该举措得到师生们的一致认同,目前教学秩序正常,保证了暂缓返校学生的学习进度和效果与线下学生相一致。

我院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于2022311日在教学院长张大伟教授的主持下顺利召开,院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张院长对教学督导组在学院教育教学过程中付出的辛苦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新学期的教育教学质量保障工作仍然需要各位督导老师给予严格把关。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督导工作,张院长安排部署了本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重点。首先深入教学一线督导教学。采取广泛和随机听课以及对新开课程、学生评教排名靠后课程等重点督查和旁听等听课方式,对课堂教学和实验教学进行课堂纪律、教学内容、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等方面的督查评价,推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其次,加强基础学科教学质量的督导,并落实学后效果持续跟踪。最后,加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做亮川大风格通识教育、做优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做全课程思政的覆盖面。

对于本学期工作计划,督导组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督导工作职能,积极配合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同时完善督导队伍自身建设,丰富督学导学内容,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提升职能效率,推动教学质量的提升。



编辑:生命科学学院督导组     审阅:院教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