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Thematic column

教学质量评价

生命科学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2021年第4期)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2日 浏览量 :117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

2021年 第4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编印          2021112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2021年考务工作培训

20211029日下午15:00,学院组织2021年考务工作培训。此次培训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全院共计17名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本科教务办许小娟老师主讲。

培训主要围绕四个主题展开,包括四川大学试题命制与管理办法、监考职责要求、监考流程事项和考试违纪作弊处理。

对于试题命制,一定要注意试题命制的规范性,命题时严格按照文件执行。要求老师们守好意识形态安全线,要落实好这一要求,必须增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命题涉及思想意识和价值取向,必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对于试题管理,必须做好试卷的保密工作,专人负责、取题签字、认真核查,严防任何环节出现泄题风险。

对于监考职责要求、监考流程事项,监考老师首先需要认真学习学校相关规定,熟悉并严格执行《四川大学考场规则》。许老师特别强调了以下几点:监考老师务必提前20分钟达到考场准备考试前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检查学生有效证件,安排考试隔位就坐;要求考生将考试无关的物品集中放置在指定位置;监考老师不能做与考试无关的任何事情;按照要求收发试卷等。

对于考试违纪作弊处理,监考老师一定要考前温馨提醒学生严肃考场纪律;考试中如发现有作弊苗头的情况,给予学生警示;发现作弊情况后应严格按照相应程序收集作弊相关证据。

培训顺利结束,老师们表示之后会继续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做好考务相关的各类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