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Thematic column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术交流

中国工程院张改平院士4月26日学术报告(主题:食品安全试纸快速检测技术)

发布时间 :2012年04月25日 浏览量 :158

报告题目:食品安全试纸快速检测技术

人:张改平(中国工程院院士)

报告时间:2012426 下午4:00-5:00

报告地点:生命科学学院二楼大会议室

人:岳碧松教授 人:王红宁教授

报告人简介:

张改平,男,汉族,中共党员,河南省内黄县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960年12月生,1982年7月参加工作,1989年赴英国留学,获哈特大学细胞与分子免疫学博士学位,并在英国伦敦大学和帝国理工医学院圣玛丽医院完成了分子病毒学与免疫病理学、人类呼吸道合细胞病毒学与免疫病理机制等博士后研究工作。1994年11月回国,现任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研究员、河南省动物免疫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是国家人事部首批重点资助的20名优秀留学回国人员、“全国优秀留学回国人员”、“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十大杰出青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项目组专家组成员。长期从事动物疫病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术研究,率领团队在动物疫病和违禁药物残留快速检测技术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欢迎广大老师、同学参加!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动物疫病防控与食品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201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