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Thematic column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唐业忠研究员4月23日学术报告(主题:通讯行为与配偶选择--动物的爱情故事)

发布时间 :2012年04月20日 浏览量 :223

报告题目:通讯行为与配偶选择--动物的爱情故事

报告人:唐业忠 研究员

时 间:2012年4月23日(周一)上午9点

地 点: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二楼大会议室

主持人:冉江洪 教授

报告人简介:

唐业忠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研究员、室主任。受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资助,组建了两栖爬行动物行为及仿生基础学科组。2000 年获得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博士学位。2000-2008 年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工作;2008 年4 月至今在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工作。长期从事两栖爬行动物的行为生态学、认知心理学、神经电生理学、生物物理学、分子生物学等研究。

目前主要研究1 ) 语音通讯在配偶识别和性选择中的作用;2 )蛙类和壁虎类语音识别和声源定位的神经机理;3 )蛇类红外传感和红外成像的神经分子机制及其潜在的仿生意义。2010-2012 年间,在Biology Letters ,Behavioral Ecology ,Ethology, Ecology & Evolution ,Animal Behaviour ,Journal of Comparative Physiology ,Journal of Comparative Neurology 等杂志上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