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Thematic column

教学质量评价

生命科学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2023年第2期)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5日 浏览量 :108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

2023 2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编印         2023年5月5日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教师教学发展活动-青年教师试讲点评会

   为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加强课程建设,建设一流教学团队,提高学院本科教学质量,生命科学学院于2023年4月21日上午8:40在学院B205举办教师教学发展活动-青年教师试讲点评会。本次试讲点评会邀请校督导组和国家级一流课程细胞生物学课程负责人邹方东教授、院督导组和星火校友奖教金获得者白洁副教授、国家级一流课程遗传学课程负责人王海燕教授、姜维平优秀教学奖获得者张年辉副教授、五粮春青年教师优秀教学奖获得者吴传芳副教授作为本次试讲评审专家组,并全程对青年教师试讲进行专业指导和点评。

评审组长邹方东教授表示学院非常重视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培养,专门组织此次青年教师试讲点评会,邀请专家进行专业点评,旨在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

青年教师肖朝文、张韵秋、付饶、牛孟孟、殷旖珂老师依次进行试讲,专家们对新教师的试讲PPT制作精美、内容详实、知识架构明晰、讲解清楚等优点给予高度肯定,同时针对试讲过程语速过快、互动不足、课程和教学内容设计不充分等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同时将自己先进的教学经验分享给大家,供新教师学习。

本次试讲会顺利召开,五位教师表示收获颇丰,纷纷表示教学不是容易的工作,未来一定全情投入,认真准备课件,努力提升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