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Thematic column

教学质量评价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学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2021年第1期)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7日 浏览量 :146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教学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

2021年 第1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编印   202177


学院召开教材建设座谈会议

2021528日上午9:30,学院在B205召开了教材建设座谈会议,此次会议邀请了高等教育出版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林金安参加,我院党委书记林宏辉教授、系主任、学院课程建设负责老师、学院相关教材建设共计17名老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议。

林书记对林金安老师到我院指导教材建设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提出教材建设是教学环节中的重要一环,国家、学校和学院都高度重视,希望我院的老师们能加强建设,同时强调教材建设中需要注意把握意识形态问题。

林金安老师强调教材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现阶段国家教材局也正在研究制定“十四五”教材制度,审查教材内容的时候也在审查人,因此要注意表述的严谨,注重意识形态的把控。未来在学科评估、各类教师职称评定、一流课程评定都非常看重教材建设成果。接着林老师提出“学校--国家”都在提出各类保障措施,给予编写教材学校以及编写人员配套鼓励政策,鼓励老师们编写教材。林老师也提出教材委规定每3-5年需要修订教材,因此建议扩展电子教材形式,便于知识和内容的持续更新。鼓励学校、学院积极发挥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作用,组织相关的老师多进行教材建设的研讨和学习。

生态系副系主任吴永杰教授发言,表明编写教材工作不是一天就做成的,但是作为年轻的老师,也会在学院组织下加入编写工作,慢慢积累经验。

林书记总结发言,希望所有老师们传承教材编写精神,慢慢积累,不断改版,坚持做下去,教材建设才能出成果。学院也会以教材建设为一个重要抓手,组织以系为单位牵头编写教材,逐步从校级教材-省级教材-国家级教材升级。




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