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Thematic column

教学质量评价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简报(2021年第2期)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1日 浏览量 :146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简报

2021年第2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编印    202161


为了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学院督导组先后于521日、27日分别在江安校区17舍学生活动中心和望江校区生科院B207召开了一、二年级和三、四年级学生代表座谈会,会议由院校督导组杨志荣教授主持。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课程设置、时间安排、教学效果等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一、二年级学生在课程安排过于紧张、不同教师课程应面向学生全面开放并由学生自由选择、个别教师授课照本宣科、助教自身水平应提高、理论课讲授比实验课内容滞后等问题反映比较集中。大三、四年级学生问题主要集中在保研规则的制定和解读等问题,并建议开设学术规范的课程或讲座,以提高学生的写作水平。低、高年级同学共同反映同一门课程不同教师授课时,在评分时应统一规则,体现公平性,并提出每班不同分数段人数应按比例来划分的建议。实验报告考评应侧重实验操作和实验结论及分析而不是偏重理论和实验报告字(页)数。此外,同学们也提出了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如校医院的时间与上课时间一致,导致学生有病也没有时间就诊,建议校医院调整下上班时间等。

与会督导组老师认真听取同学发言并进行了记录,对同学们牺牲午休时间来来参与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表示感谢,代表督导组表示将认真梳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向院校汇报不断改进学院的培养工作。

                                              大一大二同学与督导老师座谈会

                                              大三大四同学与督导老师座谈会




编辑:生命科学学院督导组                          审阅:院教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