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Thematic column

教学质量评价

生命科学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2021年第2期)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9日 浏览量 :157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

2021年 第2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编印          2021329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学习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方案

  2021年3月26日下午4点,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学习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方案,本次学习由教学副院长赵云教授主讲,全院教师共计74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赵院长首先组织全院教师一起学习教育部关于本科毕业论文的抽检办法。本次教育部抽检比例2%,涉及全部的本科专业,通过随机抽查的方式抽查学生论文,同时本次抽检重点考察: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

接下来全体教师一起学习了四川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质量保障管理方案以及2017级学生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办法,详细讲解了抽检比例、抽检专业、抽检方式以及本次抽检的重点考察范围。

最后赵院长将学校和学院接下来要做的工作进行了简单的布置:首先请全院指导过19届、20届、21届毕业论文的老师们及时开展自查自检工作,随后学院将组织专家进行抽检工作,如后续整改后,被省上、学校抽检到的毕业论文还被评为不合格的话,学院将直接对不及格论文指导教师追责。

学院对本次毕业论文抽检工作高度重视,要求会后三个系继续组织教师学习讨论教育部抽检文件,领会文件精神,充分做好此次自查自检工作的准备。

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