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Thematic column

教学质量评价

生命科学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2021年第1期)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3日 浏览量 :202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

2021年 第1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编印          2021323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行本科教学研讨暨实验教学中心交流会

2021318日上午10点,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教学研讨暨实验教学中心交流会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A210顺利举行。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志升教授等4位老师与我院教学副院长赵云教授等共计9位老师就本科教学工作和实验教学中心工作展开热烈讨论。

会议开始,实验中心副主任熊莉老师简单介绍了中心发展的历史、中心的成员组成、中心管理方式以及中心承担的一些本科实验教学任务,详细介绍了中心的职责和工作内容。

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副主任王甜老师就中心开展的虚拟仿真项目以及我院承担的虚拟仿真实验做了简单的介绍。

教学副院长赵云教授介绍了我院本科教学工作以及一些相关成绩,同时就现阶段本科教学存在的问题做了一些剖析。

之后的自由交流环节,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老师们针对实验中心承担的教学任务如何开展探究式实验以及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如何建设等问题与我院中心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研讨交流会在老师们激烈的讨论中落下帷幕。大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也希望后续多与其他国内一流高校交流本科教学经验,促进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发展。





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