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Thematic column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2019年第1期)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12日 浏览量 :117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教学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

2019年 第1期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编印 2019年3月12日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9年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2019年3月6日下午3:00,我院在B216召开了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此次会议主题为2019级专业调整(生物科学与生物技术合并为生物科学)后新的教学计划的制定。会议由赵云教授主持。

2019级的专业调整后,需要尽快制定新的教学计划,我院接到学校的相关通知后,及时针对此事展开工作。此次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1. 合并后的生物科学专业包含国家生物学人才培养基地、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因此在专业设置上必修和专业选修均有生物学和生物技术两个模块供学生选择;

  2. 选修模块的课程开设分别偏重在基础学科与实用技术方向,在生物科学和生物技术教学计划的选修模块中,合并重合度较高的课程,新增几门新开设的课程,删除部分定位不清晰的课程,形成2019级教学计划的选修模块课程。

经过教学指导委员会的热烈讨论,以及接下来和课程负责人的沟通,最终确定了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的教学计划。

2019年3月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议-1.jpg

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