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Postgraduate Education

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生命科学学院2022-2023学年研究生春季学期开学教学检查简报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7日 浏览量 :428

按照学校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相关精神,本学期将全面恢复线下课堂教学工作,任课教师需按课表规定的时间、地点进行线下课堂行课,根据发规处《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第一时间落实各项工作,作好本学期线下教学准备:

1、做好教师提醒工作,提前两周、一周提醒任课老师核查教学任务,做好行课准备;开课前一天与上课老师取得联系,确保第一次行课顺利;

2、强化告知,做好学生提醒工作。QQ群提前两周、一周反复通知学生做好上课准备,按时到教室上课;

3、持续做好学生提醒。课程开始前一天,课程当天教务老师在QQ群提醒并督促学生按时上课。

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开学检查工作。本学期研究生课程为吴近名老师的研究生综合素质课为3-6周,第一次行课时间为3月7日(星期二)第二小节(08:55-09:40),地点:望江研究生楼一区104,教学检查工作小组的分管领导李中瀚副院长、研究生教务管理人员参加了开学教学检查,分别就任课老师到岗和学生上课情况进行监督,确保了教学秩序。

教学检查反馈表明,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运行正常,无任何教学事故,检查总体情况如下:

1、经检查,任课教师提前到岗,提前做好教学准备,在规定时间内按时授课。任课老师精神状态饱满,教学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教授方法合理,层次分明。

2、学生按时进入教室,精神状态饱满,出勤情况良好,有部分学生使用电子设备,总体上呈现出良好的学习风气。

3、教学设备运行顺畅,但教学区第二节课的上课铃声不清晰。

本次研究生开学检查,学院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师生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学院分管领导高度重视,带头深入教学一线查看,学院任课老师教学的准备充分,教学秩序井然,进一步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升。

2022-2023-2研究生上课首周检查安排表

时间

望江研究生课程检查人员

2023/3/7(周二)

李中瀚、彭婷婷、罗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