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Postgraduate Education

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生命科学学院2022-2023学年研究生秋季学期开学教学检查简报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6日 浏览量 :364


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学院依照研究生院通知在全面9月13日启动新生线上教学,根据研究生院《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线上教学的温馨提示》,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第一时间落实各项工作,作好线上教学准备:

1、迅速通知任课老师做好线上行课准备,选好线上教学平台并熟练操作方式;

2、统计网上教学平台。研究生教务办两天收到内联系所有任课老师在腾讯文档中提供QQ或腾讯会议号,录入腾讯文档并录入选课备注中;

3、做好告知和提醒。QQ群反复通知学生做好线上上课准备,下载腾讯会议并熟悉上课流程,查询课程QQ群并及时加群。开课前与上课老师取得联系,确保开学第一天顺利完成线上课程;

4、强化告知。每天提醒任课老师查看qq群成员是否齐备,多次告知每一位学生上课的腾讯会议号及密码;

5、持续做好教师提醒。开课前一天通过工作微信群和私信各位任课老师,提醒按时上课,课前提前登陆教学平台做好教学准备;

6、持续做好学生提醒。课程开始前一天,辅导员和教务老师在QQ群提醒再次发布课程会议号,并督促学生按时上课。

9月9日收到发规处《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新生开学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开学检查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线上检查工作小组,安排落实线上教学的检查工作,做到上课首周所有课程线上检查全覆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参加教学检查,教授委员会督导教师、教务管理人员均按照安排进行课程巡查和听课。分别就线上教学工作情况、任课老师到岗和学生上课情况进行监督,确保了教学秩序。上课首周的教学检查人员安排见文末。

在线教学巡查和听课反馈表明,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运行正常,无任何教学事故,检查总体情况如下:

1、经检查,所有任课教师全部提前到岗,提前登录线上平台做好教学准备,在规定时间内按时授课。腾讯会议网络整体流畅,老师们精神状态饱满,线上教学准备充分。

2、受疫情影响,学生可通过四川大学图书馆线上教材教参平台,经检查,我院上课教师课堂呈现的教案内容详实、生动。

3、学生精神状态饱满,出勤情况良好,呈现出良好的学习风气。

4、检查老师们每天都按照安排表开展线上查课,并及时按要求扫码填写反馈意见。

本次研究生开学检查,学院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师生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学院各位领导高度重视,带头深入教学一线查看,学院线上教学的准备充分,教学秩序井然,教学进一步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2022-2023-1研究生上课首周检查安排表

时间

望江研究生课程检查人员

2022/9/13(周二)

林宏辉、王红宁、李中瀚、张大伟、毛康珊、吴近名、杨毅、孙群、宋旭、张安云、鲍锦库、罗寒

2022/9/14(周三)

林宏辉、王红宁、李中瀚、赵云、冉江洪、岳碧松、刘建全、邹方东、何兴金、鲍锦库、王婧、彭婷婷

2022/9/15(周四)

张大伟、毛康珊、吴近名、宋旭、孙群、杨毅、王婧、刘建全、赵云、宋旭、何兴金、岳碧松、冉江洪、宋昭彬、王佳慧

2022/9/16(周五)

林宏辉、王红宁、李中瀚、吴近名、张安云、宋昭彬、邹方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