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拔尖计划2.0”、“强基计划”工作推进会暨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3日 浏览量 :640

  2023年4月12日下午2学院A区一楼报告厅召开“拔尖计划2.0”、“强基计划”工作推进会暨师生座谈会。本次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张大伟主持,党委书记林宏辉院长王红宁学术导师、学业导师、班主任、辅导员、教务老师及各级拔尖、强基班学生60余人

  会议开始,张大伟副院长首先感谢全院拔尖强基团队的所有老师们,感谢他们在拔尖强基人才培养过程中做出的贡献。接着,张院长带大家一起学习了学校文件《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院核心工作团队制度实施方案》,详细解读和阐述方案细则,包括实施目的、工作机制、考核与奖励机制等,并介绍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院核心工作团队成员,明确了核心团队成员分工,确定每个月周二召开拔尖强基工作会议。同时,张院长强调了学术导师指导记录规范化问题,要求拔尖强基学术导师一定要严格按照要求指导学生,并及时在吴玉章学院导师系统中按照操作流程规范填报指导记录。

  接下来,王红宁院长介绍了4月6日召开的学校拔尖计划核心团队工作会议详情,将各个学院拔尖、强基计划推进情况进行对比,传达了学校对于拔尖、强基计划培养工作的关切,敦促各位团队成员对照方案要求的职责,积极将学校方案执行落地。

  教师座谈会后,紧接着召开了师生座谈会。张院长询问与会同学们在学业及政策理解上存在的疑问。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出国留学、导师选择、升学政策等问题,老师们一一解惑补充,师生间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讨论。期间,王红宁院长就强基计划学生升学政策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提出建议,希望大家与本院导师提早进行沟通。

  接下来的议程中,党委书记林宏辉院长王核心团队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林宏辉书记总结发言,强调了学校和学院针对拔尖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明确本科人才培养是第一要务,拔尖强基作为重点工作,团队老师们更是要积极参与推进学院拔尖人才培养工作。强调几点:1老师们思想上必须重视拔尖强基人才培养,积极做出贡献,学院也会出台相应政策保障奖励有突出贡献的老师们。2一定要将强基拔尖计划的各项细则要落到实处。3、持续加强师生联系,一、二年级加强学业导师学术导师指导,建立和巩固师生感情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