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Panda龙门阵”: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北京大学元培学院交流项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1日 浏览量 :314

202347日下午,我院拔尖强基学生与北京大学元培学院三十名师生共聚成都熊猫繁育基地,共话“Panda龙门阵”。

本次交流活动,我院邀请了张修月教授给全体师生讲解,通过参观和讨论大家掌握了很多大熊猫的知识。

参观开始前,张老师给大家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大熊猫是保护生物学的旗舰物种,其保护具有重要的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也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广泛关注。大熊猫的形态特征、行为习惯和生理特性发生了很多适应性进化,在数百万年的沧海桑田中存活至今,作为动物界的“活化石”,具有极高的科学研究价值。

接着师生一行开启了正式的参观之旅,大熊猫个个憨态可掬,黑白相间的可爱萌物,做着可爱的动作,不时引发了师生们惊呼和驻足拍照。师生们边参观边提出各种问题,“大熊猫的平均体重大致是多少?”、“大熊猫平均寿命大致是多长?”“大熊猫是不需要冬眠的,这是真的吗?”、“现在全世界一共有多少只大熊猫?” “圈养大熊猫一共只有633只,那么今天我们参观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有多少只大熊猫了?”“大熊猫只吃竹子吗?它们还要吃别的食物吗?它们一天会吃多重的竹子?” “大熊猫几岁才算作成年了?” “大熊猫之间是怎么进行交流的?” “大熊猫是熊还是猫?”。随行的张老师和他的研究生一一为大家答疑解惑,整个过程轻松且愉快,师生们交流非常畅快。

短暂的交流,使两校中外莘莘学子们收获了美好友谊,熊猫更是作为桥梁,紧紧地把大家联系在一起,相信未来两校之间还会有更加丰富、更加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