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顺利开展大类分专业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3日 浏览量 :537

2023年3月24日下午14:00,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大类分专业宣讲会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法学院主楼报告厅顺利举行。生物科学系、生物技术系、生态系共12位教授、2022级辅导员何韵云老师以及2022级生物科学大类学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大类分专业是同学们非常重要的专业选择,但大多数大一学生对所选专业方向、专业前景、就业方向等了解不足,因此学院专门安排各系教师进行专业宣讲,旨在帮助学生更清楚地了解本学院各专业的内容及特点,以此确定好专业方向。

生态系率先宣讲。系主任王婧教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生态系的发展历程,展示生态系老师和同学野外实践的照片,直观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说到这里,不少同学眼睛里都亮起了光,对大自然的向往加深了大家对学习生态专业的憧憬。

王婧教授专业宣讲

生态系的毛康珊教授、李涛教授、张珮副研究员介绍生态系的师资团队和研究方向。老师们通过分享自身科研经历、本科时期的人生规划、专业方向选择和实验室科研进程的规划等来帮助同学们清晰地认识生态学专业。

毛康珊教授专业宣讲

李涛教授专业宣讲

         

张珮副研究员专业宣讲

生态系的老师介绍完毕后,冉江洪教授为大家答疑。

接着生物科学系开始宣讲。系主任肖朝文教授,系统地为同学们介绍生物科学系的深厚科研实力,易勇教授详细介绍了生物科学系的专业方向,并以自己的团队为例,为大家讲述在科学研究中学生所必备的科学思维和素养,让大家受益匪浅。易培珊教授结合自己本科的科研经历,以亲身经历为同学们如何确定自己的学习和研究方向提供参考。

肖朝文教授专业宣讲

易培珊教授专业宣讲

最后生物技术系开展专业宣讲。系主任张安云老师,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述生物技术的发展前景和方向,分享生物技术系的就业方向,帮助学生全面了解生物技术专业。

赵云教授、徐恒教授、杨毅教授讲解了专业培养方案,结合生物技术与国民经济的关系,生动地描述了生物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与前景。同时介绍了各自实验室研究方向与内容,欢迎感兴趣的同学们联系老师开展实验。

徐恒教授专业宣讲

本次宣讲会,老师们精心准备了图文并茂的专业宣讲素材,宣讲内容充分有力,同学们十分认真地聆听老师们给出的各种专业建议,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后续专业选择有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