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聚焦二十大】我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8日 浏览量 :197

10月17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林宏辉同志主持召开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专职组织员和教师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充分反映了全党意志、人民心声,充分彰显了强烈的历史担当、深厚的人民情怀和伟大的自我革命精神,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和行动指南,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必将极大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影响世界历史发展进程,成为载入人类文明史册的光辉文献。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在“两个大局”交织激荡、“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之大幸。“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十年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结论,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谆谆教导,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凝聚起全院教职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气神,为把川大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