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顺利开展“江姐班”传承仪式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7日 浏览量 :1048

2022年6月10日,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江姐班”传承仪式在生命科学学院A区会议室顺利开展。参与此次活动的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林宏辉,院长王红宁,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卢莉,院党委副书记吴近名,2018级“江姐班”班主任吴传芳、辅导员何韵云,2021级强基班辅导员黄艳、卿海琼,以及2018级“江姐班”和2021级强基班的全体学生。

传承仪式在2018级“江姐班”学生的毕业视频中拉开帷幕。团支书王泓力回顾了“江姐班”建立至今的点滴经历,汇报了班级取得的成绩让传承班级2021级强基班同学感受到了红色精神的引领力和培养成效。接着,辅导员何韵云汇报培育经验,从老师的角度分析班级的建设中对“又红又专”教育的理解,对多样性、阶段性与理论性的体会进行了分享提出不仅要引导学生系统性学习马列经典著作等理论知识,还重视对红色活动设计由浅入深的以及强调对班级辐射引领力的打造。

随后,2021级强基班作为传承班级,班长唐弋航进行了表态发言,他阐述了自己对“又红又专”的理解并代表班级19位同学郑重承诺:一定会接过“江姐班”旗帜,牢记总书记嘱托——继续继承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贡献。2021级强基班辅导员黄艳发言表示对于接过“江姐班”旗帜和培育新一届“又红又专”学生的任务倍感光荣同时也倍感压力。她表示将从18级“江姐班”的建设中汲取经验,进一步打造特色红色文化活动,带领学生赓续红色血脉,努力践行“江姐精神”,持续扩大“江姐班”的辐射引领力,培育能担当民族复习大任的新时代接班人和建设者

学院党委书记林宏辉发言表示:很高兴见到18级“江姐班”取得十分优异的成果。“江姐班”永远是个大集体,即使已毕业离校,老的“江姐班”成员也应该让“江姐精神”继续发光发热,去引领自己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而即将培育的新的“江姐班”同学,也应紧跟学长步伐,潜心发展,提升“又红又专”综合实力。新老“江姐班”成员今后应多合作,多交流,共发展,为祖国科技进步做出贡献。

院长王红宁发言提出:希望生命科学学院“江姐班”的学生能真正成为优秀的力量,传承发扬学院“立德树人,科研报国”的优良传统,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与人民生命健康持续努力,也期待着同学们学有所成,归来建设母校——生命科学学院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

学工部副部长、“玉章书院”分管领导,卢莉副部长发言中提出:将从四个重要方面深化“又红又专”建设,要与生命科学院携手,同建好新一届“江姐班”。现场向2021级强基班学生发问:有没有信心接过“江姐班”的接力棒?同学们以响亮地声音给出了答案——“有”!

在授旗仪式环节“江姐班”传承集体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强基班班长唐弋航从我院第一届“江姐班”班长李歆睿手中,接过了“四川大学江姐班”的旗帜。他们将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继续“江姐班”的建设,将在川大校园舞台上谱写出充满青春热血与红色精神的全新篇章!

传承仪式最后所有师生在生命科学学院楼前合影留恋,共同记录下了这充满仪式感与纪念意义的时刻。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