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7日 浏览量 :2655

2022年6月6日,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汇文楼成功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林宏辉教授,学院院长王红宁教授,学术院长肖智雄教授,学位委员会李中瀚教授、毛康珊教授、鲍锦库教授、徐恒教授以及研究生导师张胜教授、张大伟教授、张安云教授,毕业班辅导员及2022届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硕士及博士毕业生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中瀚教授主持。

 

每当毕业季到来,校园里荷花娇艳,莲叶田田,清风拂面,笑语连连,生命科学学院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拉开了帷幕,伴随着庄严肃穆的旋律,老师同学们齐唱国歌,共同开启了这难忘的人生时刻。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院学位委员会主席王红宁教授代表学院对6月批次,毕业的176位本科生、157位硕士生、42位博士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和深情的祝福!勉励127名继续深造的同学,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勇于创新和探索;感谢27名基层选调同学,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王院长对所有毕业生送上了题为《知难而上,敢于担当》的寄语。王院长说到:知难而上,要像方文培、周太玄、钱崇澍等老一辈科学家那样,不畏挑战直面困难,要有勇气有毅力,坚守初心,保持进取心态和职业操守,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敢于担当,要勇担时代责任,赓续江姐精神,勤勉笃学、向上向善,成为学校学院引以为傲的生科人!值此芒种时节,愿同学们种下希望,收获喜悦,播下一粒种,收获满仓粮。愿同学们心怀梦想,自信自强,千帆历尽后,归来仍少年!

 

 

教师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大伟教授给毕业生们送上了毕业祝福。张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求知路上,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坚持方能实现梦想;希望同学在实验挫折中保持乐观的心态并鼓励同学坚持锻炼,保持身心愉悦健康,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本科生代表,四川省优秀毕业生、本科生党支部书记2018级徐靖童同学发言。她的发言饱含对学校学院的深情厚谊,细腻地讲述了她四年来的成长历程。表达了对充满挑战的未来的期待,她表示作为生科毕业生一定不忘初心、奋勇拼搏,励志以科研报国。

 

研究生代表,四川大学优秀毕业生、四川大学优秀学生干部2019级博士生谢依婷同学进行了发言。谢依婷同学分享了作为研究生“热爱生活,勇于创新,兼容并蓄”的人生格言,她认为研究生在新时代,必将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她代表全体生科研究生对未来的展望,也正是学院对所有毕业生共同的期许。

 

 

代表们发言之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院学位委员会副主席林宏辉教授宣读了授位决定,同学依次登台,进行了拨穗仪式并领取了学位证书。

 

 

 

 

 

授位仪式完成之后,林宏辉书记、王红宁院长给2022届五位毕业生联络人颁发聘任证书,希望他们在毕业之后作为桥梁保持学院与同学的联系。也希望各位同学永远记得学院是他们的家。在校歌熟悉的旋律中, 2022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圆满结束。

 

同学们常回“家”看看,生命科学学院将永久是你们的家,衷心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征程中,幸福平安,前程似锦!不管毕业后的你们踏上了哪一条征途,你们的名字始终与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同在,你的身后始终有母校的期许与祝福。祝2022届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