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院党委专题扩大会议传达部署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30日 浏览量 :300

2021年8月3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院党委专题扩大会议,传达布置四川大学2021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林宏辉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教师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林宏辉传达了学校2021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对王建国书记和李言荣校长的讲话进行了全面的解读。林书记强调了,全院师生员工要对学校的部署狠抓落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全面提高“三值”为导向,重点做好相关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扎实的工作基础。院长王红宁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和学科建设、学院管理等4个方面安排部署了学院2021年下半年学期的重点工作。王院长强调,2021年下半年至关重要,全院教职工要凝心聚力,发扬“三牛精神”,苦干、巧干、实干,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新区科技城、眉山校区等建设机遇,把学院发展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加强生命科学领军人才的培养,追求卓越、只争朝夕,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在会议讨论过程中,与会领导和教师分别根据自身分管的领域和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学院在过去的工作中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今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更是再创佳绩。同时其他双一流高校的生命科学学院进步也很快,核心竞争力也有显著提高,全院骨干应有清醒认识把危机感和使命感转换为持续奋斗的动力。做到校领导提倡的“要站在党和国家的高度,为党分忧、为国尽责,源源不断地培养国家急需的拔尖人才、领军人才,同时要为解决国家重大需求、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不可或缺的贡献。”全面加快推进学校“两个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