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3日 浏览量 :258


 

7月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在学院B20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宏辉教授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教师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在学习中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深刻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的主题,科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经典文献,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纲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

 

与会人员围绕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内容、特点、意义和理论创新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畅谈学习体会和观会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立场,永葆忠诚之心、感恩之心、奋进之心,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布置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时强调,全院师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学院党建和事业的融合发展中,在教学、科研和师资队伍建设中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