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学史力行——在建设科技强国中谱写青春之歌”党委书记林宏辉教授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1日 浏览量 :533

百年的风雨兼程,铸就百年的光辉历史。2021年6月28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林宏辉教授于生命科学学院B207会议室以《学史力行——在建设科技强国中谱写青春之歌》为主题,给学院各研究生党员代表讲授了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林书记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对于理科学生要讲方法,要学会以“学精髓、学方法、学立场、学内涵”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并且指出“学史力行”是明理、增信、崇德的归宿和落脚点,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

随后,林宏辉书记结合抗美援朝、北斗系统研发的案例,结合先富带动后富的战略发展规划,整风肃纪的反腐工作,向同志们讲解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过程发生深刻变化,增进了同学们对历史的认识,增强了同学对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自信。

回顾近两百年的近代历史,中华民族苦难深重,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的命运发生了改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在磨难中不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林书记指出:“‘学史力行’就是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崇高精神,特别是奉献精神和进取精神”,在当前的社会条件下走出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寄语学生党员,提升自身修养努力为党和人民多做贡献。

主题授课后与会同学结合党课主题进行了热烈的学习讨论。大家认识到,生命科学已发展为新世纪大学科,国家对生命科学给予高度重视,当代大学生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践行者,作为一名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生,更要在科学的道路上不畏困难,勇往直前,为将中国发展成为生命科学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