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红宁教授为学生党员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9日 浏览量 :499

2021年6月2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红宁教授在生命科学学院B215会议室为广大研究生党员作了主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专题党课。本次专题党课,是为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王红宁院长首先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收获和体悟,从党史学习意义,学习党史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意义,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意义进行了分享。让我们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通过党史学习,更加珍惜当下的生活,坚定信心走向未来,走向伟大复兴。

王红宁院长按照时间脉络,带领大家重温了党在“五四”运动时期、抗日战争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道路探索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深情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不懈努力和巨大牺牲。让全体同学,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

最后,王红宁院长对所有青年党员做出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让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学习党史,不仅要勤学,更要善思,用心用情领悟党史,从而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更要在践行中锤炼过硬本领,‘学习’和‘践行’不可分割。”

通过学习我们有这样的自豪和共鸣,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一百年,是中国人民改变历史命运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迎来伟大复兴的一百年,是中国为全人类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社会谋大同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斗、不畏牺牲、奋发图强、顽强拼搏,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古老的土地上,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