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我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2日 浏览量 :1699

2021年6月21日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成功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林宏辉教授,学院院长王红宁教授,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刘建全教授、李中瀚教授、毛康珊教授徐恒教授,系主任张大伟教授、赵建教授,研究生导师,毕业班辅导员,教务老师及2021届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硕士及博士毕业生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中瀚教授主持

6月似乎已成为分离与道别的缩影,毕业的脚步总是来得悄无声息又匆匆忙忙。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老师同学们齐唱国歌,共同开启了这一难忘的人生时刻。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院学位委员会主席王红宁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题向毕业生致辞:要不忘初心。我们要像方文培、周太玄、钱崇澍等老一辈科学家那样,坚守生物学家的理想信念、进取精神和职业操守,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要以袁隆平先生为榜样,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成果留在千万家,为时代发展进步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要砥砺前行。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成为堪当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栋梁之才;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都要抱负远大,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人;要向上向善,豁达乐观,珍爱生命,做一个有利于人民的人;要脚踏实地,做一个能吃苦、肯奉献的实干家;要勤学善思,做一个思想、有本领的创新者,成为百年川大引以为傲的生科人。

教师代表国家级青年人才称号获得者涛教授给毕业生们送上了毕业寄语,老师结合个人成长经历鼓励我们的毕业生:要坚持初心、勇于挑战、勇于行动。希望大家能永远保持母校的优良传统和优秀品质,带着母校传授给你们的专业知识和向上向善的情怀去开辟人生的新战场,以海纳百川的气量,在人生道路上越走越宽广,不忘初衷,方得始终。

本科生代表,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四川大学百佳学生2017级生物科学试验班任肖锟同学表达了自己对母校和学院的深情感谢,呼吁同学们值此国家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投身国家的复兴伟业,继承前辈的卧薪尝胆,开启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研究生代表,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四川大学优秀学生干部2018级博士生梁鹏宽进行了发言。作为一名“川三甲”通过323计划在川大生科院求学八年,当初就是因为心目中“川大就是最好的大学,生科院就是最好的学院”。一路走来,融入学校、融入集体、以校为荣的成长过程中,不仅收获了知识,更磨练了心性。他提到,我们不要把毕业理解为分道扬镳,离别都是为了更好地重逢,希望大家都能保持联系,保持初心,努力奋斗,常回“家”看看。

代表们发言之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院学位委员会副主席林宏辉教授宣读了授权决定,同学依次登台,进行了拨穗仪式并领取了学位证书。

授位仪式完成之后,林宏辉书记、王红宁院长给2021届毕业生联络人颁发聘任证书,希望他们在毕业之后作为桥梁保持学院与同学的联系也希望各位同学永远记得学院是他们的家。在校歌熟悉的旋律中, 2021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圆满束。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不管毕业后的你们踏上了哪一条征途,你的名字始终与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同在,你的身后始终有母校的期许与祝福。祝2021届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