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实践及国际课程周课程“现代生物学常用实验手段及个例分析”简讯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4日 浏览量 :67

在实践及国际课程周,我院一百多名学生参加了由王胜华教授、童英教授讲授的“现代生物学常用实验手段及个例分析”。在课程当中,王胜华和童英教授向我们详细的介绍了现代生物学中常用的实验手段,如聚合酶链反应、蛋白质的SDS-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蛋白质印迹法等,并且通过一系列具体的事例对这些实验手段在生物学研究中所起的至关重要的作用作出了详细的解答。

同学们被王胜华和童英老师课堂上风趣并附有内涵的授课内容所深深吸引。大家积极踊跃发言,热烈讨论。课堂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老师也对这些问题作出详细的解答。同学们在老师的启发下,对实验室的工作中该如何进行实验有了深刻的了解和思考。通过交流与讨论同学们思维碰撞,同学们获得了更多的知识。

通过此次课程,同学们加深了对相关专业课程理论知识的理解,对生物学中常用的实验手段的原理、方法及应用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同学们进一步开展“大学生创新实验”、“能力提高项目”等科研训练有着重要的意义。

本科教务办

2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