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实践及国际周课程“生物技术修复重金属污染土壤”简讯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8日 浏览量 :118

2012年6月27日,生命科学学院近一百名学生参加了徐恒教授讲授的课程“生物技术修复重金属污染土壤”。在课程中,徐恒教授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重金属对土壤微生物的生态毒性,对土壤微生物的群落影响,对土壤微生物的生对重金属环境的响应,包括微生物的生长代谢,微生物对重金属的生物降解以及根系作用等。

徐恒教授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和条理清晰的授课内容令同学们沉浸其中。大家积极踊跃发言,热烈讨论。课堂互动环节中有的同学积极提出问题,比如:如何利用基因工程和分子生物学技术寻找,筛选和培育超累积植物;生物修复过程中污染物的生态化学过程以及安全评价如何进行评估等等。通过交流与讨论,同学们思维碰撞,获得了更多的知识。

通过以上授课内容,同学们普遍认为本次课程有助于他们对在学校学习的相关专业课程理论知识的理解,学到了书本知识以外的很多东西,是一次值得的、难得的经历。

生命科学学院

本科教务办

201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