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2012年生命科学学院夏季“国际交流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7日 浏览量 :101

2012年6月19日,生命科学学院“国际交流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来自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美籍学生和生物科学试验班的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此次“国际交流营”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国际交流的平台,提升国际视野,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

6月19日下午,学院岳碧松书记在生命科学学院2楼会议室举行了交流介绍会。首先以视频形式向外国学生展示了四川大学的历史和发展,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两国学生展开了热烈的交谈。

6月20日上午,两国学生在学院2楼会议室进行了PPT展示,内容主要展示了各自在专业发面的研究和成果,会后同学们就感兴趣的问题继续深入的探讨。下午3点参观了川大历史博物馆,两国的学生都为丰富的藏品深深吸引和惊叹。

6月21日上午,两国学生在学院2楼会议进行生活方面的PPT展示和交流,此次交流让同学们碰撞出了不一样的文化火花,活动轻松而快乐。下午4点参观了川大自然博物馆,活动寓教于乐,同学们了解到物种形成、区系演变、生物多样性及生物资源的保护与利用等方面的重要信息。

6月22日上午,江安水上报告厅“国际交流营”活动报告会隆重召开,吸引了大批学生前往,会上外籍老师和学生分享了很多专业和生活方面的经验,现场学生也积极互动,效果良好。

6月23日同学启程前往卧龙,相信肯定会带给同学们一样的收获。

在“国际交流营”活动中,学生是主体,积极主动的探知新的知识,独立创新的开拓。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同学们的肯定,纷纷表示收获了很多,同时表示对以后科研研究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教务办

2012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