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Thematic column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研动态

我院联合培养博士生在《美国科学学院院刊》(PNAS)上发表第一作者论文

发布时间 :2015年01月16日 浏览量 :1040

新年伊始,2015年1月12日《美国科学学院院刊》(PNAS)在线发表了一篇关于晶状体发育的研究论文:“Altered ubiquitin causes perturbed calcium homeostasis, hyperactivation of calpain, dysregulated differentiation, and cataract”. Proc Natl Acad Sci U S A. doi:10.1073/pnas.1404059112.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1级博士研究生闾磊为该文共同第一作者,另一共同第一作者为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刘科教授。刘科教授亦是该文共同通讯作者。该文首次揭示了泛素-蛋白酶体系统与钙蛋白酶降解系统的联系以及在眼睛晶状体发育过程中的重要功能,并促进了对泛素K6位点的功能的认识。该研究工作是闾磊同学在美国塔夫茨大学人类营养与衰老研究中心营养与视觉实验室(Laboratory for Nutrition and Vision Research, 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Human Nutrition Research Center on Aging, Tufts University, Boston, USA)联合培养期间与合作者共同取得的成果。署名作者除四川大学的刘科和闾磊外,还有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佛罗里达大学等共7家单位的14名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