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Thematic column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院长王红宁讲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思考工作”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3日 浏览量 :158


202362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红宁教授在生命科学学院A101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学生党员作了题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思考工作》的专题党课。

0455451daad9903843f84038656c3d8

王红宁院长带领同学们一同讨论了为什么我们要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想,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的指引。王院长给同学们指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坚持学习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坚持唯物主义,了解新时代的国情与世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党的青春活力;培养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d7dd0f59198d19baad09ae98f1338b7

王院长结合结合主题教育向青年党员同志们强调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即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和建新功。鼓励党员同学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积极实践,统一思想,坚定意志,强大战斗力。全体党员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她还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和成长,向党员们阐述了如何在新时代将个人研究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鼓励研究生们要选择从事有价值、有意义的研究,要瞄准国家重大需求,聚焦关键科技问题,要敢于挑战有难度的课题,坚持不断创新和服务人民的理念。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主力军,更应将所学专业知识与社会发展需求相结合,砥砺奋发、坚毅前行,为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