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Thematic column

教学质量评价

生命科学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2022年第4期)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2日 浏览量 :460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

2022年 第4期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编印              2022年11月22

为促进师生交流,进一步提升教学质效,20221118日,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生态班组织开展了生态系教研教改活动暨2021级生态系第一次师生见面会。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毛康珊教授、生态系党支部书记张胜教授、生态系系主任王婧教授及生态系多名教师和2021级生态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师生就专业历史与发展、升学深造、职业规划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为学生完善自我学业规划,优化生态学本科教育计划奠定了基础。

班主任张珮老师首先介绍了到场领导、老师及本次会议背景。生态学科负责人冉江洪教授回顾了四川大学生态系的悠久历史和发展历程。接着,各位教师依次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与研究方向,展现了生态系丰厚的师资力量与独到的人文关怀。同学们也依次介绍了选择生态学专业的初衷及科研兴趣。

讨论环节,多位教师就本科学习、求学深造与职业规划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提出了独到的见解。王婧教授在发言中指出,现阶段的本科学习应以学业为重,课余再注重科研积累。毛康珊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生态学专业的同学应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并呼吁生态系全体师生共同打造良好的学习和科研氛围,为学科发展助力。最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老师的感谢,2021级生态班班长王陈航代表全体参会同学发表感言。

                    生态系党支部书记张胜教授与同学交流

                  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毛康珊教授做总结发言

                        参会师生合影

                                                   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