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es work

工会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之家

生命学院“走进新农村”春游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02日 浏览量 :301

“铭初心、淬党性”跟随习总书记的足迹,领会习总书记的相关指示和讲话精神,实地感受和了解社新农村建设成果,感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层党组和带领新农村的精神风貌和改革发展成果。2019年3月29日,四川大学生命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教职工前往郫都区战旗村开展“走进新农村”参观、调研和学习活动。

3月29日上午,全院党员教职工沿习总书记视察线路考察,在战旗村村部专职讲解员的介绍下,先后参观了战旗村社区展板、党群服务中心、精彩战旗馆、社区及村史馆。了解了在战旗村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全村的建设进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乡村振兴五村连片核心区域,了解了战旗村的智慧家居馆(垃圾分类管理)、农业园区(大田景观、湿地风光)、四川战旗村振兴培训学院(集政策研究、智库咨询、实践指导、创新孵化为一体的综合性学习平台)等文化教育及乡村旅游特色项目。

在参观中,大家认真听,仔细看,切身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农村的快速发展和巨大进步。通过参观、调研和学习,亲身感受到了美丽乡村的魅力,扩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深刻感受到了新农村建设给战旗村带来的巨大变化,深刻认识到了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能够起到的巨大作用,党的政策和精神通过基层党组织的贯彻落实不断推动乡村的改革建设,让新农村从精神文明建设到物质文明建设都取得了让人羡慕的成绩,也让全体党员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在自己工作岗位上需要“践使命、创一流”的重要现实意义。

此次活动中,教师党员们对战旗村党员的“三问”“三亮”“六带”深感佩服,深受触动,认为这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鲜活例子,对提升自身党性修养,促进个人反思有积极的意义。本次党员活动,既亲身感受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又学习了农村先进党组织建设的经验,学习了基层党员的先进事迹,提升了学院党员认识,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中要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当,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热情、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