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Postgraduate Education

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2019级林业专业硕士野外实践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6日 浏览量 :689

为全面落实林业专业学位培养方案,提升林业硕士研究生实践能力,2019级全体林业专业学位硕士进行了野外实践。本次实践由系主任毛康珊教授、国家青年人才获得者李涛教授、副系主任吴永杰副教授以及缪宁副教授、谭进波老师的带领,于2021515日至517日在四川白水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四川大学彭州实验农场进行。完成了包括垂直梯度带植被多样性调查、森林植物物种识别与标本制作、林业经济与保护区管理等方面的实践内容。

在实习期间,同学们组成四人工作小组,开展植物标本采制,共同完成了植物标本的采集、鉴定与标本制作,极大的提到同学的知识运用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在此期间,还举行了林业专业硕士座谈,讨论研究工作中的困惑以及科研进度,通过本次座谈师生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白水河自然保护区的宋站长为同学们介绍了保护区的动物多样性和植物多样性等基本情况,分享了其开展一线林业工作的经历和心得。

返校后,同学们按时、认真完成了实习报告与心得体会,进一步总结、巩固了野外实践期间的收获。总之,本次野外实践培养了学生的专业素养,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能力,锻炼了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提高了学生团结协作能力,增强了学生集体荣誉感,促进了师生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