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林宏辉书记讲授“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5日 浏览量 :190

2023年5月24日下午4点,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林宏辉教授在学院A101会议室为广大学生党员作了题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专题党课。

会议伊始,林书记讲述了为什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出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我们党创造历史、成就辉煌的一条重要经验,强调我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凝心聚力,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

随后,林书记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内容,带领同学们进行“六个必须坚持”的深刻解读,从“为人”“中华人民儿女”以及“共产党人”三个维度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坚守人民立场的初心。他指出人民至上是理论基点、价值支点、实践原点,也是治国理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给在场的学生党员们强调要刻苦钻研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做到知其言更知其意、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习总书记说过,“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林书记给在场的学生党员们强调,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