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明师德,促教风,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5日 浏览量 :378

—— 生物技术党支部举行专题党组织生活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的教育有系列的论述和指示,更对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广大教师成为“四有好老师”、做新时代“大先生”。作为高校教师都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向“人民教育家”等榜样学习,做“大学问”,怀“大爱心”,成为“四有”好老师。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的建设和纪律教育,树立新风正气,促进事业发展。生物技术党支部在5月13日下午在学院A210会议室开展了“明师德,强纪律,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主题党日活动。纪律委员吴传芳老师主要从教师、师德、师风方面解读了系列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纪律规矩教育参考读本》,全体党员进行了讨论学习。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提升了对新时期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理解,对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师德师风建设是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抓手。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将扎实做好师德师风建设,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