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党风廉政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纪法同行”和“镜鉴自省”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0日 浏览量 :298

生命科学学院贯彻学校2022年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要求,通过学院党委的部署,在2022年4月11日和4月18日在学院B205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开展了“纪法同行”和“镜鉴自省”专题学习教育。院党委书记林宏辉同志主持了学习教育活动。

   

在4月11日进行的“纪法同行”专题学习上,林宏辉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后组织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了工作讨论并要求与会人员首先提高个人认识,发挥带头作用,结合分管领域带好队伍,做好宣传教育。要求各教师党支部和工会小组,严格执行防疫要求的情况下进一步做好宣传教育,力求党风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4月18日的“镜鉴自省”专题教育上,林宏辉同志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要求班子聚焦巡视反馈问题,认真落实主题责任,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和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全面梳理风险,加强阵地管理,做好应急预案,确保按照“稳中求进”的精神做好工作。学院纪委书记吴近名,就《四川省警示教育读本》中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领学。学习主要聚焦:一把手监督,“业务干部”的责任失守,“班长”当成了“家长”家风教育等典型案例。并集中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四月以来曝光的,三批党纪政纪处理案例进行学习。通过案例学习,明纪释法,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