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生态系工会小组师生开展观冬候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9日 浏览量 :520

2021年12月4日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态系工会小组师生三十余人前往广汉市三星堆鸭子河开展观冬候鸟活动,12月5日全天在德阳市旌湖观摩并参加我院指导举办的首届天府大学生德阳观鸟爱鸟邀请赛。


12月4日中午,全体师生抵达广汉三星堆并在下午开始了鸭子河观鸟活动。活动中,大家扛着“长枪短炮”在芦苇丛中探秘,带队老师们不时在旁指导,为学生讲解冬候鸟特征与辨识、植物的分类与标本制作、野外观察记录表要求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此次观冬候鸟,师生们共同感受着大自然的和谐之美,同时亲身体验,实地操作,加深了对鸟类相关专业的理解与应用。接着,生态系师生进行座谈,和蔼友善、亲切幽默的老师们与各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职业发展、专业认识、野外实习经验。通过此次师生座谈会,增强了各位生态学专业同学对自身专业的认识,提升了大家对未来发展的信心,进一步拓展了学生们的视野。

 

12月5日,师生们驱车前往德阳金锣湾公园参加首届天府大学生德阳观鸟爱鸟邀请赛开幕式。此次鸟赛主题为“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鸟与城和谐共生”,由德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德阳市观鸟爱鸟志愿者协会主办,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自然博物馆指导,此次鸟赛有来自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绵阳师范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以及德阳本地高校等十余所高校参赛,近三十支队伍,六十余人共同角逐观鸟奖的奖杯,我院2018级生态班的队伍“生态协会夕阳红老年社区摸鱼委员会”获得了比赛一等奖。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鸟赛闭幕式后,全体师生乘车返回成都,结束了难忘的两天师生观冬候鸟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