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学党史 践初心】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30日 浏览量 :610

 

 

为贯彻落实四川大学党委关于切实引导广大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3月26日下午,四川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洪树教授受邀来到生命科学学院,为全院教职工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党性思想的百年演化和时代启示》的专题讲座。

王洪树教授从中国共产党党性的属性与内涵、中国共产党党性思想的百年演化、中国共产党党性思想的时代启示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来关于党性的进化历程。王教授在讲座中指出共产党的党性内涵体现在理论性、阶级性、组织性、人民性和先锋引领性等几个方面,习近平总书记认为当前形势下共产党的党性集中表现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必须站在劳动人民的立场,用唯物世界观直面中国社会建设现实,用矛盾辩证的方法分析现实,在改善现实的过程中争做时代先锋,不断促进每个学生的自由与全面发展,实现中华民族在社会主义道路上的伟大复兴!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吴近名主持了会议,他感谢王教授给大家带来了一堂有历史、有深度、有启迪的党史讲座,并向全体全院教师提出要求,希望全体教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员教师更要结合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学院“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学校“两个伟大”的建设,以育人为中心,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