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第七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11日 浏览量 :395

1月8日,学校党委第七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望江生命科学学院二楼B205会议室举行。第三巡察组组长汪东升,副组长刘晓虎、龙毅向生命科学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反馈巡察情况后,汪东升代表巡察组进行了班子反馈。学校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胡兵参加会议并提出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学院党委书记林宏辉作表态发言,院长王红宁主持会议。

班子反馈中,汪东升代表巡察组宣读了反馈意见。认为,生命科学学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持续推进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促进事业发展,党管人才成效较为显著,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科研经费持续增长,对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做出了贡献,学院各项事业取得了较好成绩。指出巡察中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得不紧,贯彻落实学校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还不规范,落实国家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存在不足。

汪东升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引领、保障作用。二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三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严格整改,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胡兵代表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视巡察整改的重大政治意义;要深刻剖析根源,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整改可量化、可检查;要落实整改责任,坚持以上率下,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林宏辉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认为,巡察组对学院党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面准确、客观中肯,所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加强和改进学院党的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表示将从四个方面落实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强化政治建设;二是聚焦问题,深刻反思,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三是提升能力,落实责任,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四是作为主要负责人带头对标检视,带头认领问题,带头落实整改,全力做好巡察整改各项工作。

第三巡察组成员、校党委组织部、校纪委办、校巡察办相关干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主席、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在职教职工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反馈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