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Richard Abbott教授、Thomas Meagher教授来我院访问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9日 浏览量 :139

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植物进化研究领域知名专家Richard Abbott教授与Thomas Meagher教授分别于5月22日及24日到我院访问并做学术报告。两位教授的精彩演讲引起了我院专家、学子对相关研究领域的极大兴趣。报告结束后,两位教授回答了在场同行专家、学子的提问,还就植物进化研究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

Richard Abbott教授为我院师生做题为《菊科花形变化的遗传机制及影响》的学术报告,主要讲述了菊科植物舌状花和管状花之间相互转化的遗传机理。Richard Abbott教授任New Phytologist, Molecular Ecology等国际杂志编委,主要从事植物进化研究,涉及群体遗传结构,交配系统,谱系地理学,分子系统学和花的遗传发育生物学;在植物杂交物种形成、极地生物进化历史和菊科花发育基因鉴定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在Science, Current Biology等国际杂志上发表了100多篇论文,被他引上千次。

Thomas Meagher教授做题为《植物进化及保护》的学术报告,主要讲述了国际生物保护红色名录以及植物未来分布预测等相关内容。Thomas Meagher教授为Evolution, Heredity等多家国际杂志编委,主要从事植物进化研究,涉及交配系统,性多态性,群体遗传学、植物保护生物学等领域,在Current Biology, Ecology,Evolution等国际著名杂志上发表了50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