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一点爱心,一条生命”为李晓荣爱心募捐活动

发布时间 :2012年04月05日 浏览量 :116

2012年3月4至6日,在这春寒料峭的天气,四川大学校园内却涌动着爱和关怀的阵阵暖流,为生命学院李晓荣同学的爱心募捐活动温暖着宁静校园,感动着川大学子。

李晓荣,是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09级硕士研究生。他虽家境贫寒但乐观开朗,生活俭朴,热爱科研,经过两年的刻苦努力,高质量、高水平的SCI论文即将发表,曾荣获生命科学学院“2009-2010学年优秀研究生”称号。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2011年10月,李晓荣被确诊为恶性神经胶质瘤! 2011年11月,李晓荣的父母倾其所有积蓄,并东拼西凑地向亲朋好友借钱,让他接受了脑部肿瘤切除手术。令人惊喜的是他的病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复查结果非常乐观,这让家人和朋友又看到了他“生”的曙光。然而,病魔给李晓荣带来巨大痛苦的同时,巨额的医疗费也像一块巨石压在全家人的心上。李晓荣家庭经济条件非常艰苦,弟弟还在上学,父母务农收入是整个家庭的经济来源。之前的手术治疗已经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和亲戚的借款,这个家庭已经没有能力继续承担李晓荣后续的化疗费用。而后续的化疗还需5个周期,每个周期要花费大约30000元的化疗费用。

在得知李晓荣的情况后,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分会、“为李晓荣爱心募捐”志愿者小组迅速行动起来,在学院党委及老师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筹划发起“一点爱心,一条生命”为李晓荣爱心募捐活动,并在四川大学蓝色星空论坛和校研究生会QQ群上发出了募捐倡议书,倡议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

3月4日至6日,募捐活动在望江校区和华西校区同时举行。募捐活动共设7个募捐点,分别在望江校区、华西校区各食堂及生命科学大楼。一时间,爱心充满了整个川大校园。很多同学、老师、接孩子放学的家长慷慨解囊,捐款相助。最后经清点统计,仅三天就募捐金额总计63216.3元,志愿者小组的同学们每天下午都要把筹集的爱心捐款全额存入李晓荣的建行银行账户。

此次募捐活动筹集这么多的善款,离不开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支持、帮助,离不开志愿者的默默服务,共有120余人次的志愿者积极参与。他们不顾寒风,奉献爱心,感动至深。

李晓荣的病情也到了社会人士的关注。3月9日,四川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国税局基层干部培训班为李晓荣专门发起了一次募捐活动。培训班学员们纷纷奉献爱心,最后经现场清点,捐助金额为10700元。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精品班的同学也组织了一次捐赠活动,募集了4960元。这两笔爱心捐款也于当天全额存入了李晓荣银行账户。病魔无情人有情,爱的暖流绵绵不断!扶危济难,弘扬善举,是我们这个社会最动人的主旋律。全校师生和社会人士的关爱,为李晓荣筑起了坚实的后盾。

“一点爱心,一条生命”,李晓荣,我们为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