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与威斯康辛大学师生卧龙之行简讯之二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6日 浏览量 :52

卧龙之行非常愉快,时间也过得很快,接下来的行程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6月29日,川大师生和UW-Madison来访师生一起参观了三圣庙,传说中,有三个来自西藏的喇嘛晋见吐蕃王。寺庙的墙身由巨龙之身构成,龙头位于寺庙中轴线。庙宇通高两层,在汶川地震中完整地保留了下来。院内青烟缈缈,整个三圣庙给人一种庄重祥和的感觉。全体同学仔细聆听院内看守大妈对于寺庙历史的介绍以及佳节庆典时的祭祀活动,都觉得受益多多。

6月30日上午,一行人前往熊猫养育基地观看了伐木过程,伐木过程大家都充满了好奇,貌似简单的活动却需要很多的技术,同学们都跃跃欲试,但由于专业性的缘故,大家只能在旁边观看。下午,大家一起讨论了社会调查问卷中问题的改进问题。由于7月1日是来访学生Antonia的生日,于是大家在Antonia不知情的情况下,开始为他准备生日礼物,每位同学都在卡片上写上了满满的祝福,用手绘的简笔画把礼物包好,川大张駪同学还为她亲手制作了一个生日短片,小小举动却充满着爱,大家在行程中感情日渐加深。

7月1日,艳阳高照,按照计划,全体成员启程出发去海拔4600米的巴郎山徒步远行,幸运的是,在一处观景点观赏到了四姑娘山的雪峰。据当地百姓讲,由于山区多云雾,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幸能够看到四姑娘山真容的。晚饭时间,川大的几位男生端出事先为Antonia准备的生日蛋糕,并且播放了专门为Antonia制作的生日短片。这个大大惊喜让Antonia同学喜出望外,感动的泪水几乎夺眶而出,同时也让她记住了这个特别的,具有中国特色的21岁生日。之后大家举行了小型的生日宴会,活动有意义又快乐。

7月2日,一行人前往尚未完全竣工的邓生沟,通过在沟内的游览,为那里的景区规划提出建设性意见。由于景区内基础设施尚未到位,导致垃圾遍地,大家用捡到的几个编织袋仔细的捡拾沟内的垃圾,不一会儿就装满了两大袋。在为景区环境做贡献的同时,大家仔细观察中林中的鸟类以及珍奇的植物。

卧龙之行,每个活动都积极且有意义,大家虽然小有疲惫,但是却阻止不了大家继续学习的热情,接下来的行程满满,大家同样充满期待,接下来也将继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