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院新闻

生命学院邹方东教授讲授的教育部精品视频公开课“细胞的命运”已网上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7日 浏览量 :72

由我院邹方东教授讲授的“细胞的命运”视频公开课日前已在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爱课程”网(http://www.icourses.edu.cn/details/11901V003)、国家精品课程资源网(http://video.jingpinke.com/)以及网易公开课(http://open.163.com)等网上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该视频公开课一共5集,于2012年入选教育部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行列。精品视频公开课的目标与任务是着力推动高等教育开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主流文化、宣传科学理论,广泛传播人类文明优秀成果和现代科学技术前沿知识,提升高校学生及社会大众的科学文化素养,服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增强我国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高等学校通过开展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实现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创新的社会责任,激励教师积极投入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推进教学观念转变、教学内容更新和教学方法改革,造就一批“名师名课”,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

有网友对“细胞的命运”视频公开课内容进行了评论,认为“通俗易懂,容易理解和接受”,“很有启蒙意义”,是“有哲学头脑的老师进行抽丝剥茧的演讲”等。

欢迎广大师生到相关网站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