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Thematic column

教学质量评价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学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2023年第2期)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05日 浏览量 :0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教学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

2023年 第2期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编印     2023年12月5日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研讨会

  2023年11月2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研讨会在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科楼B205会议室顺利召开,教学副院长张大伟教授主持本次会议,系主任、督导组老师、基层教研组织负责人和辅导员共计15名老师参会。

  张院长首先组织与会老师一起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质量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教师应严格按教师课堂教学要求开展教学,发挥好课堂教学作为人才培养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提高课堂教学管理责任意识,严格课堂教学纪律,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要求学生严格按学生课堂纪律要求参与课堂学习。同时要求系、各基层教研负责老师、辅导员组织开展研讨活动,将学校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并严格贯彻落实。

  与会教师们充分发表意见,教师作为课堂教学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履行管理职责,对学生在课堂上的违纪违规行为(如玩手机、打游戏、睡觉等)要及时制止,维护课堂秩序和纪律(如前排就坐率等)。教师需全身心投入课堂教学,关心关爱学生。教师应严格考勤,对旷课、迟到、早退情况要如实记录。新教师还应加入课程组,参加集体备课、观摩学习、课程试讲等,保持教学内容、考核方式一致等。

本次研讨会后,学院将制定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制度和措施,要求学院师生要从自我做起,从日常做起,加强课堂教学管理、规范课堂教学秩序,切实提高我院的教风学风。

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