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Thematic column

教学质量评价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简报(2023年第4期)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30日 浏览量 :0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简报

2023年第4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编印                       20231130

  为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树立良好教风学风,保障教育教学质量,2023年11月28日下午在生科院B205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推进会暨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大伟主持,各系主任、副系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以及学院督导组老师共1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张院长组织与会老师认真学习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质量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从师德规范、上课时间要求、课堂纪律管理、课堂讲授、课堂教学反馈等教育教学管理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在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中的重要作用,并要求各系认真组织系上老师进行专题学习,认真开展新教师担任助教制度、课程组集体备课制度、各课程组教学大纲梳理交流和同行听评课制度等专项工作。

  会上,督导组就教师教学方法、学生课堂学习积极性以及课堂互动情况向领导和教师代表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并提出了建议,希望通过与全院师生一起努力,共同打造一个更加优质的学习环境和教育品质,提高教学质量,推动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生命科学学院督导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