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Thematic column

教学质量评价

生命科学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2023年第4期)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27日 浏览量 :0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

2023年 第4期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编印             2023年10月27日

四川省第十届细胞生物学教研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2023年10月20日,在绵阳市举办了四川省第十届高校《细胞生物学》课程中青年教师授课风采交流,本次交流由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和四川省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此次教学风采交流的主题聚焦内质网结构与功能。我院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细胞生物学》教学团队教师陈静研究员、易培珊研究员分别荣获特等奖和一等奖。

为了进一步提高提高四川省高校教师《细胞生物学》课程的教学教研活动的含金量、提升课程的“两性一度”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组织了本次教学教研交流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23年“科学探索奖”获得者清华大学葛亮博士,进行“内质网与其他细胞器互作”最新研究成果的示范性讲授。邹方东教授对参赛老师的教学风采进行了点评。获得特等奖的陈静研究员、获得一等奖的易培珊研究员均为我院《细胞生物学》课程教学团队的新进教师。两位青年老师依托深厚的学术底蕴提升课程教学质量、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和科学思维,给与会专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推动并提高细胞生物学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提高了新教师对教学方法的认识、加强了教学团队的交流。

特邀专家清华大学葛亮博士示范授课

四川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细胞生物学”负责人邹方东教授点评

四川大学细胞生物学教学团队成员、特等奖获得者陈静研究员授课风采

四川大学细胞生物学教学团队成员、一等奖获得者易培珊研究员授课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