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Thematic column

教学质量评价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简报(2023年第3期)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25日 浏览量 :6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简报

2023年第3期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编印                       2023年10月25日


为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落实各项教学任务和制度,坚持以督促导,以导为主,督导结合的原则,在认真总结过去教学督导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开展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

督导组深入教学一线,采取随机听课与重点听课、集体听课与自由听课相结合形式,督导教学全过程。本学期后阶段课堂教学督导工作重点:

1. 重点听取上新课和新上课老师的课堂教学。2023年新教师新上课教师10名,参与12门课程的教学工作。本学期加强对8位新教师新上课课堂质量的评估,调研青年教师导师制和助教制度的落实情况,对导师和助教的工作进行评估和反馈。根据督导评估结果,对青年教师提出改进建议,帮助青年教师实现更好的成长和发展。

2. 覆盖3年内未被听课教师课程。

3. 建立督导档案:为每门课程建立督导档案,记录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建议。以在未来的督导工作中更好地了解课程的教学质量和问题所在。

课后督导组将采用多种形式及时做好意见反馈工作,与授课教师交流,提出建议,以推动教学质量提高。

生命科学学院督导组

202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