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Thematic column

教学质量评价

生命科学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2020年第1期)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22日 浏览量 :264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简报

2020年 第1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编印          2020 422

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生物科学大类分专业在线宣讲会

2020419日下午15:00开始,学院组织召开了19级生物科学类分专业线上宣讲会,吸引了186名学生和家长在线听宣讲,宣讲会持续了3个多小时。学院现有三个专业方向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态学专业均安排了6位教授为大家做专题介绍,各自分享了专业研究内容、专业相关技术、专业相关转化、专业发展前景,同时对同学们专业方向选择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宣讲会由生物技术系主任赵建教授主持。



一、生物技术方向宣讲

生物技术方向的杨毅教授从什么是生物技术、生物技术的成就展示、生物技术的特征展开讲解,列举了川大生物技术方向历届优秀毕业学生的从业经历以及发展现状,展示出生物技术能解决社会重大的经济问题,且学生发展前景良好;丁显平教授主要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团队、研究基地、专利产品,结合相关成果转化为大家生动地展示了生物技术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做出的贡献。生物技术系主任赵建教授进行了总结,说明生物技术领域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欢迎大家选择生物技术方向。



二、生物科学方向宣讲

生物科学方向的肖朝文教授结合自身专业选择、科研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经历;邹方东教授分析了生物科学方向良好的发展前景,具有学生深造率高,后期发展潜力大的特点。邹教授分享的内容中,其中提到为纪念美国科学杂志创刊125周年,该刊发表了引领当代科学潮流的125个大问题,其中涉及生命科学的问题达到46%,这表明生命科学是未来非常有意义的研究领域。欢迎感兴趣的同学们加入共同来研究。



三、生态学方向宣讲

生态学系的副系主任吴永杰教授讲解了生态学研究内容、生态学核心课程介绍、生态学就业方向,给同学们从各方面介绍生态专业。生态学系主任毛康珊教授针对生态学专业悠久的历史、生态专业使命、生态学前沿热点、生态学特点等做了详细讲解,表示我院生态学专业具有良好的学科优势、学科平台且有众多的野外实习基地、师资队伍强大,能为同学们提供好的学习平台,欢迎同学们选择生态学方向。



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在腾讯会议留言平台积极提问,咨询相关的专业选择的问题,各专业系主任、辅导员、本科教务管理老师在线答疑。特别是针对各专业特点、专业保研率等都给学生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大类分专业宣讲会在同学们与老师的互动中落下帷幕。相信在分专业宣讲后,同学们能更清晰的了解各专业,也因此能顺利做出专业选择。


 

 

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