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培养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的生命科学领军人才和社会精英,为双一流建设做贡献-——院长王红宁教授为研究生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2日 浏览量 :507

202063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红宁教授在生命科学学院A101会议室为广大研究生党员作了主题为《培养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的生命科学领军人才和社会精英,为双一流建设做贡献》的专题党课。

王院长首先就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做了简要概括,引出令川大人自豪的江姐精神,与同志们分享了江姐等革命校友的光辉事迹,强调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接着,王院长呼吁大家将生命科学事业发展与时代发展结合起来,结合今年的抗击疫情故事,呼吁研究生党员们要向方文培、周太玄等时代楷模学习,争做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有奉献精神的优秀川大人。

王院长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一定要严于律己,以严谨的科研态度务求创新,群策群力,助推学院科研进步。每一位生命科学人都应该把自身的爱国情怀融入到社会时事中,将科研情怀积极地反映在社会需求当中。指出当代青年的时代使命:引领社会创新,引领新兴文化,引领先进产业,引领社会先进方向,为社会谋福祉。对当代青年提出了“有激情、肯吃苦、能战斗、可信赖”的期望与要求。

最后,王院长还回顾了生命科学学院百余年来的发展历史,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科研平台,提出新时期的工作思路,即传承百年历史,集聚一流人才,为建设世界一流生物学科而奋斗努力。

此次党课,王院长通过富有激情的讲解激励我院党员学子传承江姐精神,结合爱国情怀及科研精神,作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的生命科学人、勉励同学们刻苦钻研、投身科学,只有一直在路上,才能不断进步!